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新锅第一次用怎么处理

新买的不锈钢锅如果初次使用没有采取好保护措施,或按相应的措施进行保护处理,很可能在后续使用的时候,锅底会出现一些黑色的铁锈,那么不锈钢新锅第一次用怎么处理呢?

不锈钢新锅
不锈钢新锅

1、锅内装满八分满的清水,倒入少量的白醋,开大火煮至沸腾后关火,静置让锅子稍微冷却。白醋有助于除垢、除臭和杀菌,在锅内降温后,可以用软海绵沾醋水稍微刷洗内部,除去杂质。

2、用纸巾把水珠擦掉,在锅内倒入适量的植物油,晃动锅子直到锅面均匀沾附上油脂,再持续加热约3分钟,让锅子的毛细孔完全吸收油脂,便完成养锅程序。

3、把干燥的锅子放到炉面上,开中火加热约3分钟,可以洒几滴水珠在锅面上,若水珠会滚动代表热度足够。

4、用大量的温水把白醋和脏污冲洗掉,最后把锅内的水分擦干即可。用温水冲洗是为了防止温差过大而破坏锅子材质。

以上就是关于不锈钢新锅第一次用的处理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