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房过户费用包括哪些

有的购房者因为各种因素,会选择购买二手房。一般情况下,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会选择一些正规中介,来办理相关的贷款手续。中介也相应的收取购房者一定的中介费用,那么二手房过户费用包括哪些?

二手房过户
二手房过户

1、印花税:第一种是比例税率,适用于房地产产权转移书据,税率为0.05%,同时适用于房屋租赁合同,税率为1%,房产购销合同,税率为0.03%;第二种是定额税率,适用于房地产权利证书,包括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税率为每件5元。

2、交营业税及附加:房产证不到两年时刻过户,营业税不能享用优惠减免,需要按转让收入减去采购住所原价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3、契税:由房产购房人交纳,自己采购按房产买卖额的1.5%交纳,单位采购按房产房产买卖额的3%交纳。其中,普通住宅征收比率为成交价的1.5%,非普通住宅为成交价的4%。

4、书工本费:一本免费,每添加一本收10元,非住所按房产房产买卖额的3%交纳。

交易税费共涵盖8个税种,主要有契税、营业税、印花税、城建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