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账户保证金怎么算

股票账户可以分为信用账户和普通账户,信用账户的开通门槛比较高,但是可以更灵活的交易股票,许多投资者在使用信用账户的时候对其中一些规则不了解,那么信用账户保证金怎么算呢?

信用账户保证金怎么算
信用账户保证金怎么算

1、信用账户保证金是指客户向证券公司融入资金或证券时。客户需要支付一定的资金作为抵押,保证金既可以是资金也可以是证券。保证金公式为。

2、融资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资买入证券数量*买入价格)*100%。

3、融券保证金比例=保证金/(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卖出价格)*100%。

4、关于保证金。信用账户最重要的还是维持担保比例,维持担保比例关系到我们是否能继续持仓或者转出资金的问题。维持担保比例=(现金+信用证券账户内证券市值总和)/(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当前市价+利息及费用总和)。

5、一般而言。只有转出后维持担保比例高于300%,才能顺利将资金转出,而维持担保比例低于150%(不同券商规定不同)时,券商就会要求我们追加保证金,否则就会强行平仓。

以上就是有关于信用账户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