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杠杆通俗什么意思

对经济方面比较关心的朋友,对于去杠杆应该不陌生。不过,还有一些对经济方面不太了解的小伙伴应该就比较模糊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去杠杆通俗什么意思。

去杠杆通俗
去杠杆通俗

1、其实杠杆的通俗的说就是负债,去杠杆通俗的解释就是减少负债。企业在借入资金后投入经营,可以实现以小(少量资本金)搏大(更大的总资产),因此被形象地称为加杠杆。所以,只要有债务融资,就会有杠杆。我们国家金融体系以间接金融为主,也就是以银行信贷为主,信贷在社会融资总量中占比最大,所以经济中的杠杆小不了。

2、中国经济去杠杆化的关键是稳住债务,遏制个人负债率过分上升、企业债务明显偏高和地方财政过分上涨。

3、美国债券之王比尔·格罗斯的最新观点是,美国去杠杆化进程,已经导致了该国三大主要资产类别(股票、债券、房地产)价格的整体下跌。

格罗斯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目前处于去杠杆化的进程中,这将导致大多数资产的价格出现下降,包括黄金、钻石、谷物这样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