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司法冻结的银行卡钱会被扣走吗

银行卡被冻结对于用户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意味着卡里的资金取不出来,而且面临被问话的结果。很多人在银行卡被司法冻结之后非常的害怕,担心卡里的资金的安全,想知道卡里的钱会不会被扣走,下面来看看具体的解答。

司法冻结的银行卡钱会被扣走吗
司法冻结的银行卡钱会被扣走吗

1、司法冻结的银行卡钱会不会被扣走,还得看具体的情况,若只是涉及案件,情节不严重不会扣走卡里的钱,但若是判决生效后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判决书冻结的,可以强制划转。所以在银行卡被司法冻结之后,应该先搞清楚被冻结的原因是什么,才能判断会不会被扣走里面的钱。

2、有这些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应当作出解除查封、扣押、冻结裁定,并送达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或者案外人:(一)查封、扣押、冻结案外人财产的;(二)申请执行人撤回执行申请或者放弃债权的。

3、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年。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前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续行期限不得超过前款规定期限的二分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司法冻结的银行卡钱是否会被扣走内容的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