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贷款方式

一次性全款购房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都比较有难度,如果想尽早购房可能需要办理住房贷款,那么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贷款方式呢?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贷款方式
个人住房贷款有哪几种贷款方式

1、商业住房贷款:商业住房贷款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个人首选的贷款方式。信用良好,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具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的个人,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的30%作为购房的首期付款,并以所购房屋或贷款行认可的资产作抵押即可申请。

2、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面向缴存了公积金的职工开放申请,由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政策补贴性质,贷款利率通常会比商业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要低。

3、组合贷款:当个人贷款超过当地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上限时,可能会使用到公积金和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组合贷款面向缴存住房公积金并符合商业住房贷款条件的个人开放申请。

4、住房储蓄贷款:住房储蓄贷款是指为了获得住房贷款而预先在该行储蓄的一种贷款方式,具有“先存后贷”、“固定利率”的特点。存款额达到约定的贷款条件后,存款人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低利率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

总结来说,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有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住房储蓄贷款等贷款方式。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储蓄贷款的贷款利率会低于商业住房贷款的贷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