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要是有授信额度不能贷款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贷款都是先授信再借钱,很多人认为有了授信额度就能获得贷款,但事实并非如此,授信额度和贷款是两码事,有不少人出了授信额度后却发现不能贷款,那么要是有授信额度不能贷款的原因有哪些呢?

要是有授信额度不能贷款的原因有哪些
要是有授信额度不能贷款的原因有哪些

1、征信不良:很多正规贷款都会查征信,对贷款人的信用比较看重,如果在贷款时有不良信用记录,比如当前有贷款或信用卡逾期,征信短期内被不同的机构多次查询等等,贷款机构可能评估贷款人资金紧张,还款能力不行。

2、负债率高:贷款人在授信后贷款前,在别的平台借了多笔欠款,或者是信用卡大额透支消费,导致负债率上升,一旦超过月收入的50%,则会被贷款机构认定为高风险客户,担心批贷逾期风险大,干脆就直接拒贷。

3、风控收紧:贷款授信时正赶上贷款机构放水,风控比较宽松给了额度。贷款时碰到贷款机构风控收紧,审核比较严格,导致拒贷。

4、额度抢光:受监管影响,贷款机构缩小放贷规模,每天就放出一定额度的贷款,抢到额度的就能借钱,抢不到就只能改天。

以上就是关于要是有授信额度不能贷款的原因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