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款费用包括哪些

现在不少人解决资金问题是通过贷款,而贷款会产生很多的费用,对于新人而言可能不太了解,那么借款费用包括哪些呢?

借款费用包括哪些
借款费用包括哪些

1、利息:这是贷款最重要的费用之一,所有的贷款都要收取利息,如果有贷款号称免息,也会以其他的方式收回来,只不过是一个噱头而已,要注意分辨。比如某4S店举行店庆,打出了免息的口号,小王选购了心仪的车辆,在贷款的时候发现确实是免息的,但是被强行收取了一笔3000元的手续费,这笔费用相当于利息,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名义而已。

2、手续费:其实纯信用贷款一般是没有手续费的,尤其是下款前是不需要费用的,如果要求收取保险费、会员费、管理费、征信费等等,都是违规的,千万不要轻易上当。有些贷款或分期需要交纳手续费,比如信用卡分期的费用就是手续费,相当于利息,两者只收一个。还有抵押贷款、房贷等,需要办理登记手续,还要缴纳税款等,也许还会产生一些中介费用。

3、违约金:办理贷款会签订合同,借贷双方必须依据合同办事,如果借贷人没能按时还款,造成逾期还款的话,银行是会根据借贷人逾期的天数来收取违约金的,另外有些贷款规定,一年内不允许提前还款,否则要缴纳违约金。

以上就是关于借款费用包括哪些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