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QE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QE是指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各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购买政府债券、银行金融资产的做法,它旨在改善市场流动性,降低利息,增加货币供应量,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越的融资环境。那么QE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

股市
股市

1、在2009-2012年之间这段时间内,美国的央行美联储一共发起了4次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行动”。

2、在每一次量宽行动期间,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都有比较大的上涨幅度。每一次量化宽松以后,股市的上涨都不如前一次来的有力。

3、货币政策针对的只是货币宽松或收紧等刺激经济政策,使得美元、欧元以及人民币等货币汇率产生增值或贬值,从而影响其他国家的货币汇率。在货币增值的情况下,股票市场资金就会导向国债稳健保值,货币贬值的情况下,与前面说法相反,国债资金会向股票市场投资,股票市场资金得到提振,指数自然会得到提高。

近期欧央行开启的QE模式,使得欧元贬值,并且加大了政策的推进,导致外部市场的动荡,使得人民币资产短期内获得资金流入的利好,但预计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