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挂牌上市是什么意思

在资本市场中,经常会有一些专有的名词让人摸不着头脑,比如听到新三板挂牌上市。那么,这挂牌上市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否就是我们平时所了解的上市呢?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挂牌上市
挂牌上市

1、挂牌指非上市公司,通过股份代办转让系统即国家高新区“新三板”试点园区挂牌交易。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交易主要通过交易双方自主询价完成。不能在挂牌同时发行新股,只能在挂牌后定向增发(目前规定不超过20个增发对象)。

2、新三板是中国证监会主导的、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利用证券交易所的交易系统,主要参与中介机构是证券公司。产权交易所由地方政府主导,是指供产权交易双方进行产权交易的场所,如天津股权交易所中心,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等。新三板与地方产权交易市场都是建立全国统一场外交易市场的组成部分。

3、挂牌的作用跟上市几乎是一样的,但因为规模和交易实时性的问题,在各方面不会像上市那么突出。新三板挂牌不融资,不向不特定的对象发行股票,主板上市则必须向不特定的对象增发股票。同时,挂牌所花费的时间和费用也比上市要少很多。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很多人不够了解,以至于股权挂牌被理解成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