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改善上课犯困

有不少同学上课觉得累,尤其是老师讲到难理解的知识很容易犯困,所以睡觉的同学就没有掌握知识点,那怎么改善上课犯困呢?

上课睡觉
上课睡觉

1、咖啡提神。上学前去超市买上一瓶咖啡或者其他提神饮料。感觉困时喝上几口,这效果是很明显的。不过经常喝咖啡的话也有一定的副作用,建议不常使用这个方法。

2、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早睡很重要,千万不要熬的太晚,写完作业后尽量早些睡觉,睡觉前可以喝一瓶奶,以提高睡眠质量;即使放假了也不要熬夜,那样会使生物钟打乱。

3、多多运动。平常多做一些体育锻炼总归是好的。可以提高身体素质,促进身体协调,加强睡眠质量。不要总是进行脑力锻炼,体力锻炼也是必须的。

4、培养兴趣。尝试培养对学习科目的兴趣,兴趣是学好一个事物的基础,将科目转化为自己的兴趣,就不会无聊乏味想睡觉了,而且还会有想学好这门课的冲动。

除此之外,同学们可以按时作息不熬夜、中午午休要睡好、课间休息、上课记笔记、站立听讲、举手提问或回答问题等都能防止上课犯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