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借条应该注明哪些重点

民间借贷也属于贷款中的一类,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与亲戚朋友发生经济往来,一旦发生借贷关系,都应该打借条,以免日后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借条中除了要记载借贷双方信息、贷款金额、还款日期等内容,还有一些重点也不可忽视,那么借条应该注明哪些重点呢?

借条应该注明哪些重点
借条应该注明哪些重点

1、一定要约定好利息:很多人打借条是为了防止借款人赖账,所以重点会在借贷关系上,往往会忘记了约定贷款的利息。一旦发生纠纷,既然借贷双方对于利息问题在借款合同中没有约定,那么这种个人借款在一定程度上具有无偿借贷的性质。虽然不利于保护出借人的权益,但是更强调了公平的原则。所以在打借条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写利息。

2、利息计入本金不能这样做:根据规定,贷款人不能把利息计入本金谋取复利。合同法虽然没有对复利问题应否保护作出明确具体的规定,但从其确认的借款合同的基本原则、规则看,是不承认复利的。因此,对于该法实施后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仍应按照有关司法解释的要求处理,对复利不予确认和保护。

3、约定逾期利息:既然打了借条,就应该按规定办事,必须约定还款时间,并且记得规定超过时间拒不还款要承担的逾期利息,如果借款人在合同期满不能归还借款,则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不要为了面子而忘记写这些重点内容。

以上就是关于借条应该注明哪些重点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