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审核贷款主要看哪些方面

不少人在遇到资金问题的时候,第一时间会求助于银行,银行金融机构有很多不同的信贷产品,适合不同用户的需求,那么银行审核贷款主要看哪些方面呢?

银行审核贷款主要看哪些方面
银行审核贷款主要看哪些方面

1、征信:除了抵押贷款外,大部分贷款产品对征信的要求都比较高。千万不要出现"连三累六",次级、可疑、损失类贷款,没有资产处置余额、法院判决拒不执行、欠税、恶意拖欠其他借款等情况,否则银行可能会直接拒绝你的申请。

2、收入来源及稳定性:去银行办理贷款,一般需要提供银行流水,商业银行通过查看最近6个月的银行账户明细,判断是否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除了明细之外,上班族需提供单位盖章的收入证明,申请企业贷款还需提供公司对公账户明细或者缴税证明。

3、负债情况:银行会通过各种凭证查看你的收入和负债情况。从而判断借款人的偿债能力。旧版报告中,部分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被"隐藏"了,信用卡月账单也不一定能反映出真实数据,所以对于偿债能力的评估有很大隐患。新版报告中,大额专项分期无处遁形,信用卡T+1日报送的"余额"也让负债情况更及时,有助于银行正确判断偿债能力。通常来说,月收入要达到月供的2倍,才有可能通过审批。

4、抵押物:抵押贷款主要是看抵押物的估值,从而给出贷款额度。想申请大额信用贷款的话,个人资质非常重要,一般只有公务员、事业单位员工、国企员工和少数特别有信誉的人才能拿到一定额度的信用贷款。绝大多数人都只能办理抵押贷款,如果是信用有污点的客户,还需要增加抵押物或者提高利率,才能获批贷款。

以上是关于银行审核贷款主要看哪些方面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