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会经费是什么意思

相信大部分人都交过工费或类似的费用吧,比如在学生时代作为共青团团员缴纳的团费,比如在学校社团缴纳的会费,而工会也是这样的组织,也称为劳工总会、工人联合会,原意是指基于共同利益而自发组织的社会团体。来看看工会经费是什么意思,又有哪些来源吧。

工会经费是什么意思
工会经费是什么意思

1、工会经费是工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所需要的费用。在基层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包括群众活动和事业方面、工会建设方面和工会行政工作方面;在县以上工会,工会经费开支范围还包括有国际活动方面和基本建设方面。工会经费的来源如下。

2、工会会员缴纳的会费。是会员应尽的义务,同时也是会员在工会组织内部享受权利的物质基础。

3、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按每月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百分之二向工会拨缴的经费。凡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应按上月份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拨交当月份的工会经费,并由工会按有关规定逐级上解。

4、工会所属的企业、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利用自己筹集的各种资金,举办职工旅游,职工消费合作社等为职工服务的经济事业

5、人民政府的补助。在工会经费不足的情况下,人民政府给同级工会的补贴,是工会经费的补充来源,它具有一次性和专用性的特点

6、其他收入。主要指上级工会的补贴,个人、社会团体及海外侨胞、友人的捐助,工会变卖财产收入,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以上就是对工费经费以及该来源的介绍,希望该回答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