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大信用卡催收流程是什么

随着使用信用卡的越来多,在使用信用卡之后需要在指定期限内还清账单,若没有按时还款导致逾期的话,时间一长,银行就会进行催收。那么光大信用卡催收流程是什么呢?

光大信用卡催收流程是什么
光大信用卡催收流程是什么

1、短信催收:光大信用卡刚刚逾期的时候,银行一般采用发短信提醒尽快还款的方式。

2、电话催收:光大信用卡逾期一个月左右仍未还,银行就会进行电话催收,安排客服人员打电话来催还款。

3、信函催收:光大信用卡逾期不还的话,银行还会发信函催收,一般逾期一两个月的样子,银行就会发律师函警告尽快还款。

4、第三方公司催收:当光大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未还的时候,银行就会安排第三方催收公司来催还款,而第三方催收公司的催收人员态度往往都比较恶劣,还有上门催收的可能。

5、向法院起诉:当光大信用卡逾期超过三个月的时候,银行就可以进行起诉,若银行多次催收未果,又或者是持卡人失联的话,银行就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来让持卡人还款。

光大信用卡催收可以说是按照逾期的时间来确定的,逾期时间越长,采取催收的方式就更加不同。光大信用卡催收会导致个人生活严重受到影响,而且增加个人债务负担。所以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