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

现在企业贷款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虽然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不断推出各种产品,可是一直以来,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这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那么为什么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呢?

为什么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
为什么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

1、通过率低:相比个人贷款,企业贷款额度普遍比较高,一般是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几千万的也不在少数,这么大笔数额,银行审核肯定会比个人贷款更难,需要确保企业符合申请条件,有足够的还款能力,有可以用于抵押或质押的资产才会通过审核。很多小微企业本身规模小、资质不佳,一旦缺乏资金申请企业贷款,银行很容易就会否决,因为无法保证其还款能力。

2、申请麻烦:虽然现在企业贷款流程也在简化,可是相比个人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太多了,而且要经过银行几道审核,通过后还要去办理抵押或担保手续,有些还要授权第三方进行验资,甚至还会成立调查组去公司实地考察,总之申请流程非常麻烦。

3、信息不匹配:由于企业贷款更需要掌握足够的渠道、政策、讯息,这样才能制定更好的方案,现实情况是很多企业不知道如何申请、不知道在哪申请、什么产品可以申请、什么资质可以申请。不知道如何正确申请,所以很多企业盲目操作,没有做好银行产品要求和企业资质的匹配工作,导致了很多小微企业被拒。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企业贷款比个人贷款难的介绍了,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