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老是漏氟怎么检测

在使用空调的时候有遇到各种问题的可能性,因此有必要对一些简单的常识有所了解,比如说了解一下怎么检测空调漏氟等,那空调老是漏氟怎么检测呢?

空调
空调

1、肥皂水检测法:当空调存在漏氟现象的时候,我们很难用肉眼去观测到,因此需要用一些其他的办法,肥皂水检测法就比较受欢迎,如果我们怀疑家里的空调漏氟的话,那可以准备一点肥皂水,然后把肥皂水涂到疑似漏氟的地方,这时候如果我们有看到一些气泡的话,那就说明我们找对了漏氟的地方,在使用肥皂水检测法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让肥皂水进入空调的内部。

2、温水检测法:这与肥皂水检测法同样简单的检测方法是温水检测法,在使用温水检测法的时候,我们要先给空调容易漏氟的部件里面加压缩空气,在这里我们以空调的压缩机为例,在检测的时候,我们先给压缩机加压缩空气,然后再把压缩机放到温水里面,如果水里冒泡了,那就说明漏氟。

3、荧光检测法:可以采用荧光检测法来对是否漏氟进行检测,这一方法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我们需要准备荧光剂和紫外线灯,在检测的时候要先往空调里加荧光剂,然后让空调正常工作几个小时,这时候再用灯去照空调,有黄绿色的地方就是空调漏氟的地方。

以上介绍的检测方法都比较实用,而且也易于操作,因此如果怀疑家里的空调漏氟的话,不妨试试以上三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