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查询怎么查不到单位缴费金额

社保缴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可是有网友反馈说,查询社保时只能看到自己的缴费金额,或者单位只显示缴费比例,没有缴费金额,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来看看社保查询怎么查不到单位缴费金额吧。

社保查询
社保查询

1、社保保费不是直接进入个人账户,而是分别进入个人账户和社会统筹基金。其中个人缴纳的8%会全部划进个人账户,而单位缴纳的20%大部分会进入统筹账户。

2、根据年龄的不同,单位缴纳的部分会按比例划分一部分进入个人医疗账户,作为大病医疗保障。查询社保情况时,显示的是个人账户缴费情况,而对单位缴费情况有所省略。

3、如果还是想查看单位缴费金额,可以持身份证和社保卡到当地社保中心查询具体缴费情况。有些城市微信也支持查看单位缴费情况,在微信页面右下方【我】-【支付】-【城市服务】-【五险一金】-【社保】即可查询单位缴费情况。

总结来说,查询社保时查不到单位缴费金额,是因为单位缴纳的保费进入了统筹账户而不是个人账户,在展示社保查询结果时,显示的是个人缴费情况,而省略了单位缴费情况,或者只显示单位缴费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