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

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老年人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有享受社会服务和社会优待的权利,有参与社会发展和共享发展成果的权利。那么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呢?不知道的就来看看这里。

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
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

1、我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第2条规定老年人的年龄起点标准是60周岁。即凡年满6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属于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证。

2、老年证分为绿色和红色两种。红色封面优待证比绿色封面优待证享受的优惠待遇更多。但是,各省市制定的老年优待政策不同,有的省市是60-64周岁老年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65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也有的省是60-69周岁老人领绿色封面优待证,70周岁以上老人领红色封面优待证。

3、像公交卡老人卡的办理条件也是如此。即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即可办理老年人优惠乘车卡,符合年龄的居民可持户口、身份证、老年证、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一张,到公共交通总公司各发售网点办理,办理时再交乘车卡押金10元就可以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老人卡多少岁可以办理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