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固定利率和原合同利率什么意思

自从国家推出贷款基础利率之后,多数的房贷申请者都在纠结要不要继续贷款利率更改。众所周知,是否选择更改还款利率,是取决于房贷申请者对未来LPR和BLR的走向的判断。那么,固定利率和原合同利率什么意思?

固定利率和原合同利率什么意思
固定利率和原合同利率什么意思

1、固定利率指的是整个借贷期限内。利率不随物价或其他因素的变化而调整的利率。固定利率由国家规定,是在一定时期内不受社会平均利润率和资金供求变化所影响一种利息率。

2、原合同利率指的是贷款人根据法定贷款利率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同谋范围。经与借款人共同商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说明了的贷款利率。

3、需要注意的是。固定利率一旦定下来,贷款合同中的在整个贷款期间都不予变更的。在一年以上的贷款业务中,贷款合同往往要规定一个借贷双方都同意的固定利率标准来计算利息。随着国家实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之后,原合同利率则会定期产生变化。

以上的就是关于固定利率和原合同利率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