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贷逾期为什么不催我

随着买车的越来越多,不少人都是通过贷款来买车的,但是很多人在买车后没有足够的资金导致车贷逾期,但是车贷逾期后都没有接到催收电话,那么车贷逾期为什么不催我呢?

车贷逾期为什么不催我
车贷逾期为什么不催我

1、逾期天数短:如果是才刚逾期(一般3天以内),平台不会立即就对用户进行催收,大多都是发送提醒短信,让客户处理欠款。而逾期超过3-7天,很大可能就会进行电话催收了。

2、收取罚金:有些平台故意不对用户进行提醒或者电催,等到逾期达到一定天数之后趁机收取一大笔罚金或者以逾期不还的理由拖车,从而占用借款人资产。这种情况虽然很少,但是大家还是要提防。

3、平台倒闭:很多车贷平台本身没有资金方,放款主要来源于P2P融资,而当资金方倒闭之后,平台也维持不下去了,那么这个期间自然是不会有催收电话的。但是用户也不要觉得债务可以不用还了,只是暂时不会催收而已。

总的来说,车贷如果刚逾期,平台只会进行提醒不会即刻就进行催收的,所以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还是不要逾期,一定要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