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很多新手在一开始蒸鸡蛋羹的时候常常会遇到各种问题,要么是蒸出来太老,要么是蒸出来气泡比较多,那么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呢?

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

1、加温开水:鸡蛋羹想要蒸要出来滑嫩,在加水的时候一定要加温开水,打蛋时,要一边搅拌一边缓缓加入温开水。一般蛋和水的比例在1:2或1:3为宜,水放太少鸡蛋羹也会容易老。

2、调味料蒸完后再放:酱油、盐、葱花等调料应在蒸熟后再放。若在蒸制前加入调料,容易使蛋白质变性,蒸出的蛋羹也不鲜嫩。

3、去除泡沫:蒸鸡蛋羹前需要把泡沫清理干净,如果有泡沫的话蒸时空气被锁在蛋液中,蛋液固化就成了蜂窝状。去除泡沫的方法有两种,简单的就是用筷子挑破,稍微麻烦点儿就是用个小筛子筛两道。

4、开水入锅蒸:要等蒸锅里水开后再放入蒸碗,不要冷水上锅蒸,冷水上锅蒸所学的时间更久,蒸出来的鸡蛋羹也容易老,蒸蛋羹时最好用中火或文火,一般开锅后8分钟左右为宜。

关于鸡蛋羹怎么蒸出来又嫩又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