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账户会被止付

从银行制定的标准上看,信用卡挂失卡、逾期未还款的信用卡、主卡要求止付附属卡、本期内紧急支付卡等都是信用卡止付的种类。除此以外,央行征信中还会显示的信用卡止付状态。那么,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账户会被止付?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账户会被止付
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账户会被止付

1、持卡者主动申请止付。由于持卡人信用卡遗失、被盗等个人特殊情况主动向银行申请的被保护止付,该种情况的止付不会影响持卡人的征信状况。在补办或是找到信用卡之后,还是可以申请恢复止付权益的。

2、银行单方面采取的止付行为。银行可实时监控持卡人的用卡情况,一旦发现违法用卡、逾期、虚假申请卡、盗刷或其他潜在风险情况时,银行有权对信用卡进行止付以保护资金安全。

3、信用卡止付既可以是银行自主操作。也可以是持卡人自己申请。持卡者要求止付主卡和附属卡,主要是为了减少持卡者的损失。信用卡被银行止付的话,是为加强信用卡管理,防止其遗失、被盗用等风险而采取的一种防范措施。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情况下信用卡账户会被止付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