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下水管堵了怎么办

很多人在平时打扫房间的时候会顺带把空调也擦一下,殊不知,空调的清洗并不是擦一下外壳那么简单,我们还要定期清洗空调的下水管,如果长期不清洗空调的下水管,空调的下水管就会堵塞,那空调下水管堵了怎么办呢?

空调
空调

1、现在很多空调都有自动清洁的功能,所以在发现空调下水管堵了之后,可以先尝试让空调自洁,如果问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空调的自洁功能就可以解决,但如果问题太严重的话,空调自洁功能能够发挥的作用就微乎其微。

2、在解决空调下水管堵了这个问题之前,首先需要把工具准备好,可能要用到的工具有改锥、吸尘器、清洗液、铁丝等,当工具备好之后,就要打开空调,找到排水管,然后把排水管拆卸下来,如果排水管不是太脏的话,可以直接用清水冲洗一下,而如果排水管特别脏的话,则需要用专业的清洗液进行清洗,有些排水管内还有异物,只能用细铁丝把异物掏出来之后再清洗。

3、如果觉得拆卸排水管有难度,或者觉得拆卸清洗太麻烦的话,还可以直接用吸尘器从外部进行清洁,而如果排水管特别脏,自己无法清洗干净的话,还可以请专业的清洗人员上门清洗。

空调下水管堵了会影响空调的正常运转,所以在发现问题之后,就不要迟疑,一定要尽快处理,如果空调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话,也可以不清洗,直接换一个新的排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