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范信用卡伪卡盗刷

如今,很多信用卡盗刷事件,都是不法分子用窃取的信用卡信息制成伪卡造成的,而对于商户来说,如果没有识别出伪卡,是需要承担持卡人被盗刷的损失的。那么如何防范信用卡伪卡盗刷呢?

如何防范信用卡伪卡盗刷
如何防范信用卡伪卡盗刷

1、看卡片:当客户提供信用卡时,可从卡片有效期、卡号开头等等来鉴别是否伪卡。其中有效期方面,一般格式为“MM/YY”,即“月/年”,只要在卡面正面找卡片带“/”的数字就行了,如果格式不对,或者是有效期过了,肯定是伪卡;卡号方面,能刷国内的POS机的都是以62开头的银联卡,要是碰到以5或3或4等其他数字开头的,确认是伪卡无疑了。

2、看签名栏:如果刷卡后,是需要持卡人签名的,一定要核对下签名栏背后的签名和购物单的签名是否一致,要是签名栏没有签名,或者是预留的签名看不清楚,有涂改现象,和购物单签名对不上,一定要打电话和发卡行联系确认,要是伪卡交易可向发卡行申请撤销。

3、刷卡后核对pos小票:刷卡后,将信用卡上是信息和POS机小票上的信息进行核对,主要看发卡行、信用卡卡号等卡号是否一致。打个比方,要是信用卡上的发卡行是工商银行,但POS机上的刷卡银行却显示招商银行,或者是信用卡卡号和POS机上的卡号对不上,毫无疑问碰到伪卡了。

总之,防范信用卡伪卡盗刷的关键,就是得第一时间识别出伪卡,否则一旦用伪卡交易了,商户就得给不法分子背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