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是什么意思

刚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对于股市的交易规则还不了解,有时候在交易股票的时候会发现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这一提示,这是什么意思呢?

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是什么意思
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是什么意思

1、出现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主要有以下原因。

2、当天在卖出股票的时候。不能卖出当天买入的股票,因为中国股票实行的T+1交易机制,当天买入的股票只有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

3、卖出的股票比实际持有的股票要多。

4、股票被冻结。如果是同一笔股票,之前如果已经委托了一次,在没成交前,它会被暂时冻结住,如果想要进行其他委托,必须先将之前的委托撤单。

5、股市交易的时候有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这一情况。也有没达到最低交易数量而无法成交的情况。我国股票、场内基金最低交易数量为1手,一手为100股/份,如果是可转债,一手为10张。

以上就是有关于用于交易的股份不足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