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出股票怎么收税

买卖股票需要支付一些费用,主要的交易费用是向券商支付的交易佣金以及一些税费。相关税费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才收取的,那么卖出股票怎么收税呢?

卖出股票怎么收税
卖出股票怎么收税

1、投资股票主要有两种税。一是印花税,二是红利税,红利税只有在股票分红后才会征收,应纳税所得额是股票的分红收入。这两种税都是在卖出股票的时候收取,税率如下。

2、印花税。税率为0.1%。

3、红利税。不同持股期限的红利税缴纳标准不一样,其中持股时间未达一个月的,按照20%的税率征收红利税;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包含一个月)但是未达1年的,按照10%的税率征收;持股时间达到一年则不需要缴纳红利税。

4、印花税单笔税率虽然不算高。但是如果投资者频繁交易的话,那么一年下来印花税成本也是不少的。许多投资者在交易中虽然没有亏损,但是印花税和交易佣金也会吃掉自己的一部分本金。

以上就是有关于卖出股票怎么收税的内容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