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风险利率是什么利率

在进行投资的时候,需要关注无风险利率的变化,因为无风险利率与金融资产的价格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无风险利率是什么利率呢?

无风险利率是什么利率
无风险利率是什么利率

1、无风险利率是指除了通货膨胀风险之外。没有风险情况下的利率。可以作为无风险利率的有国债利率、银行同业拆借利率等,许多金融资产的定价都是用到无风险利率,对于不同类型的金融资产,无风险利率主要有这些影响。

2、无风险利率对风险资产价格的影响。当无风险利率上升时,以债券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吸引力对投资者显著增加,就会有一部分资金从股市涌入债市,有可能导致股市大盘回调;当无风险利率下降时则相反。

3、无风险利率对债券价格的影响。无风险利率上涨会推动债券收益率的上涨,这是通过使债券价格下跌来完成的。反之则会推动债券价格上涨。

以上就是有关于无风险利率的分享,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