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债上涨有上限吗

关于打新,许多投资者只了解过打新股,但是没有了解过打新债。当初次听到可转债打新的时候许多投资者都是带有好奇的,对可转债交易规则也有许多疑问,那么新债上涨有上限吗?

新债上涨有上限吗
新债上涨有上限吗

1、只要是可转债。在二级市场交易的时候就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可转债的价格主要受到正股价格的影响,如果正股的涨幅不高,可转债也是很难上涨的。投资可转债的时候需要关注转股溢价率,如果可转债相对于其面值的涨幅远高于转股溢价率,那么此时可转债的风险就比较高。

2、从更专业的角度来讲。可转债的价格主要来源于其转股价值,可转债价格相对于转股价值的溢价又被称为转股溢价率。

3、转股价值=可转债的正股价格÷可转债的转股价×100。其中100是可转债的面值。

4、转股溢价率=溢价率=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

5、可转债的转股溢价率越高。可转债的股性也就越弱,正股价格的上涨也就越难传导至可转债中,同时较高的溢价率也意味着较高的风险。

以上就是有关于新债上涨有上限吗的内容分享,希望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