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业柠檬酸有哪些作用

柠檬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又名枸橼酸,无色晶体,常含一分子结晶水,无臭,有很强的酸味,易溶于水,那工业柠檬酸有哪些作用呢?

柠檬酸
柠檬酸

1、用于化工和纺织业:柠檬酸在化学技术上可作化学分析用试剂,用作实验试剂、色谱分析试剂及生化试剂;用作络合剂,掩蔽剂;用以配制缓冲溶液。可改善洗涤产品的性能,可以迅速沉淀金属离子,防止污染物重新附着在织物上,保持洗涤必要的碱性。

2、用于食品工业:因为柠檬酸有温和爽快的酸味,普遍用于各种饮料、汽水、葡萄酒、糖果、点心、饼干、罐头果汁、乳制品等食品的制造。在所有有机酸的市场中,柠檬酸市场占有率70%以上,调味剂,也可用作食用油的抗氧化剂。

3、用于环保工业:柠檬酸-柠檬酸钠缓冲液用于烟气脱硫。中国煤炭资源丰富,是构成能源的主要部分,然而一直缺乏有效的烟气脱硫工艺,导致大气SO2污染严重。柠檬酸-柠檬酸钠缓冲溶液由于其蒸气压低、无毒、化学性质稳定、对SO2吸收率高等原因,是极具开发价值的脱硫吸收剂。

4、用于饲料工业:在仔猪饲料中添加柠檬酸,可以提早断奶,提高饲料利用率5%~10%,在生长育肥猪日粮中添加1%-2%柠檬酸,可提高日增重,降低料肉比,提高蛋白质的消化率,降低背脂的厚度,改善肉质和胴体特性。

5、用于化妆品工业:柠檬酸属于果酸的一种,主要作用是加快角质更新,常用于乳液、乳霜、洗发精、美白用品、抗老化用品、青春痘用品等。角质的更新有助于皮肤的中黑色素的剥落,毛孔的收细,黑头的溶解等。

其实工业柠檬酸作用还是有很多的,不过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比较少,以上是就是关于工业柠檬酸作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