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再融资债券是什么意思

债券有很多类型,在投资债券的时候,要对不同类型的债券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按照目的来看,有一种债券名字叫再融资债券,那么再融资债券是什么意思呢?

再融资债券是什么意思
再融资债券是什么意思

1、再融资债券是为了借新还旧的债券。目的是为了偿还此前发行债券产生的债务,这种债券一般在地方政府债中比较多。财政部在《2018年4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中首次披露再融资债券的用途分类,对再融资债券做了以下定义:

2、定义。再融资债券是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的债券,是财政部对于债务预算的分类管理方式。

3、特点。1、再融资债券不能直接用于项目建设,但可为地方政府缓解政府偿债压力,降低利息负担。2、地方发行再融资债券实行限额管理。

4、那么再融资债券是否值得投资呢。地方政府发行的再融资债券有政府信用作为担保,这是其优势之一,但是投资者也要仔细了解地方政府的偿债能力,这与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以及债务余额有关。

以上的就是关于再融资债券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