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金骏眉喝着有点酸

金骏眉采用正山小种400余年传统与创新制作工艺,其水、香、味似果、蜜、花等综合香型,滋味鲜活甘爽,但也有不少人反应在冲泡金骏眉时喝出了酸味,那么为什么金骏眉喝着有点酸呢?

为什么金骏眉喝着有点酸
为什么金骏眉喝着有点酸

1、发酵过度:金骏眉属于发酵茶,在制作发酵过程中堆积太密,或者是发酵过度了喝着会有很明显的感觉茶汤发酸。另外红茶放的时间太长了,红茶受潮了,保存不当也会有酸味的。

2、水分过高:若水分过高,红茶在堆起来的时候会经历又一次的发酵,这就容易导致茶叶发酵过了头,从而产生酸味。同样地,若是在茶叶的贮藏环节导致受潮,造成再次发酵,金骏眉的茶汤也会带酸。

3、存放不当:如果存放不当,致使茶叶受潮,茶叶内含物质氧化进程没有完全停止,就会因某些不利红茶味道的物质过高,导致茶汤变酸。

4、冲泡温度过高:冲泡红茶时如果水温过高,也会导致出现酸味,建议在泡红茶时,尤其是全芽的金骏眉,适当降低一下温度,不要用沸水直接冲泡,最合适的温度是80-90℃。

关于为什么金骏眉喝着有点酸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