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股票要100股才能买

许多刚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发现买股票的数量最少要是100股,即便要多买入也只能按照100的整数倍买入,那么为什么股票要100股才能买呢?

为什么股票要100股才能买
为什么股票要100股才能买

1、最少要买入100股这是由证券交易所规定的。每进行一次买卖都要占用交易所一定的资源,如果股票交易不限数量,那就会有有许多小资本的散户频繁的买入,这会对交易所的交易系统带来压力,因此一次100股,能够隔绝小资本的散户,减少交易频率。

2、当然这一规定也将不少投资者与优质的股票相隔离。例如茅台,其股价在1000元以上,也就是说最低要十几万元才能买入,而许多散户不具备这个资金实力。

3、相比之下。港交所关于股票最低交易数量的规定就要宽松得多的。港股一手由上市公司决定,没有统一的规定,一手可以是100股、500股、1000股、2000股、5000股不等,例如,例如腾讯一手100股,汇丰银行一手1000股,上市的阅文集团一手200股。可见,境内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有不同的侧重。

以上的就是关于为什么股票要100股才能买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