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征信报告怎么才算好的

如果要申请贷款,征信报告是非常重要的资料,作为过去信用的证明记录,如果一旦被贷款机构发现有问题,很有可能发生不放款的情况。征信报告怎么才算好的?下文详解。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1、首先借款人不能出现在征信黑名单,一般是逾期次数比较多,出现连续3个月以上不还款的情况就会被放入黑名单,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不能是法院被执行名单。此外,借款人的征信不能有当前逾期。

2、其次信用空白同样对贷款有很大的影响。贷款机构看征信的目的就是为了追溯借款人过去的信用情况,如果没有记录可参考,那贷款就受到影响。因此,良好的征信报告不能是空白的,至少有过贷款记录或信用卡使用记录。

3、然后如果征信上体现出来的贷款笔数和信用数量很多,贷款机构会认为借款人负债过高,信用卡数量很多,银行会认为借款存在以卡养卡的风险。所以对于一个良好的征信来说,贷款笔数不能过多,信用卡持有数量也不能过多,控制在5张以内较为合适。

最后要没有出现频繁的查询记录。有些朋友喜欢有事没事就乱查下征信,要知道,短期内征信查询次数太多,贷款机构会认为很缺钱,存在极大的风险,所以征信查询太多也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