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子还贷一年能否退房

现在不少用户买房都是购买的期房,也就是说先付房子的首付款,房贷办理成功之后,用户就要开始还房贷的,一般期房是要在用户购房1—2年的时间交房。那么房子若是已经还贷一年,还能申请退房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子还贷一年能否退房
房子还贷一年能否退房

1、通常情况下房子还贷一年能否退房主要取决于退房情况。并非用户想退房就能退房成功的,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的。

2、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或者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合同未约定处理方式的可以申请退房。

3、开放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影响房屋质量或使用功能的。且未在规定时间内通知购房者的,可以申请退房。

4、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

5、商品房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

6、开放商逾期交房。经购房人催告后在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的。

7、只要满足以上这些条件。购房人就可以申请退房。但是在购房者要求退房时,若是已经居住一段时间了,那么在这期间产生的折旧费是需要由购房者来承担的。

以上就是关于房贷还款一年后退房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