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估值准吗

基金收益比较高的,这也是为什么多数用户愿意选择投资基金或是购买基金的原因。然后购买者则喜欢根据基金估值来判断基金的收益,然后根据计算的情况来购买到自己觉得收益不错的基金。那么,基金估值准吗?

基金估值准吗
基金估值准吗

1、基金估值不一定准确。也就是说将基金估值作为基金买卖的唯一标准还是有失偏颇。基金估值是根据季报公布的数据来测算的,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如果基金经理调仓频繁则不太准,调仓不多的比较准确。而且,其他不可控因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基金估值的结果,大额申赎、打新收益也都是影响估值准确性的因素。

2、投资者需要明白的是。其实估值表示的是过去的数据,但是投资者投资的却是资产的未来,不能片面的依据估值来做投资决策。基金估值就是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所以,单单凭借过去的收益来计算未来的收益是有失偏颇的。而且基金估值是根据数据估算的结果,不同的平台都有自己的估值方式,但是总体差异不大。

以上的就是关于基金估值准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