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贷款买房也是需要用户先付首付的,首付款一般是按照总房价的一定比例来缴纳的,虽然和中房价相比不是很多,但是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贷款买房的用户是需要考虑能不能成功贷下款的,如果不行的话,建议先不贷款买房。那么,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

1、买房按揭办不下来是否能退款。还是需要看按揭贷款办不了的原因。通常情况下,按揭贷款办理不下来时可退房,但要根据原因追究买卖双方不同的责任。

2、如果是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按揭办不下来。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利息损失。如果是因为自身原因未能办下贷款的话,造成银行不批准贷款也是可以退房的。但购房者是要给开发商违约金的,而且还要支付给开发商开票税费。

3、除此以外。如果是因为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不能贷款,购房者在举证自己没有过错的情况下,确实无力购房是可以要求开发商返还首付及定金的。如果是流水的问题看看可不可以增加借款人或延长贷款办理时间增加一部分首付比例,减少还款压力到收入可以覆盖贷款额度两倍。

以上的就是关于买房按揭办不下来能退首付吗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