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巨幕和imax的区别是什么

IMAX是进入中国市场最早,也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巨幕品牌。而中国巨幕是中国自主研发的高端巨幕品牌,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也与IMAX争夺激烈,那么中国巨幕和imax的区别是什么呢?

imax
imax

1、从银幕材质和尺寸来看:二者都是亮度增益较高的金属幕,但尺寸标准略有不同。中国巨幕影厅采用大于20米宽*12米高的巨幅金属银幕,而标准的IMAX银幕为22米宽*16米高。由于场地限制,有些银幕达不到巨幕和IMAX的最低要求,IMAX最小的银幕宽度才14米,中国巨幕最小的为17米。

2、从音响角度来看:中国巨幕独特的音响系统支持多种国际先进的声源声音格式,这个是绝对优于其他同业品牌的。

3、从放映机设备来看:中国巨幕系统符合好莱坞DCI标准,采用国际领先科技的定制的放映机,而IMAX的部分放映机技术也采用相同的科技,可见硬件上,二者相差不大。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巨幕和imax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