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是什么

五花肉其实就是猪肉的一种制作方法,因为五花肉的话就是一层肥肉,一层瘦肉会比较好看一些,而且口感上会跟他均衡一点,所以很受人们喜欢,并且制作也比较多一点,那么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是什么呢?

梅花肉
梅花肉

1、位于部位不同:五花肉位于猪的腹胁部,也就是位于猪腹部连皮的带肉的部位,一层油脂一层瘦肉相间。梅花肉则属于猪的肩胛肉,而猪的肩胛肉又分为上、下肩胛肉两部分,而梅花肉是位于上肩胛肉的一部份。

2、用途不同:五花肉因为含有较多油脂适合用作需要长久炖煮的料理,肉质也不易干涩,例如:东坡肉、梅干扣肉。梅花肉大多用来作火锅肉片、叉烧肉。

3、瘦肉含量不同:据说每只猪身上的梅花肉只有五六斤,大约有二十厘米长,横切面瘦肉占90%,其间有数条细细的肥肉丝纵横交错,而五花肉的瘦肉含量并没有那么高。

以上就是关于梅花肉和五花肉的区别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