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些什么

现在很多人手上都不止一张卡,有些人甚至十来张。于是出于降低负债率或者方便管理的目的,就会把一些卡片注销掉。那么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些什么呢?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些什么
信用卡销卡要注意些什么

1、概念弄清楚:有些人把销卡和销户弄混了,销卡只是注销掉某张卡片,销户是将某行名下的所有卡片都注销掉。另外有些银行规定销卡满一定期限之后再去办卡,也算是新用户,也能享受新用户优惠。

2、销卡清帐:从卡友向银行申请注销信用卡开始,需要45天的周期。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遇上信用卡账单要还款,用户还是得按时还进去,不然逾期后果还是一样会影响到自己。

3、是否有逾期:有些用户是因为自己该张信用卡逾期了,于是注销掉想一了百了。其实可以继续保留使用,用新的良好的记录覆盖之前的记录才是理智的,不然销卡之后之前的逾期记录会从结清之日起保留5年,影响更大。

4、其他:卡片注销后,一定要作剪断处理,免得信息泄漏。

总的来说,销卡前要弄清楚出于什么目的,怎么销卡最合算,有没有未还款项等。等这些都弄好之后再去注销,并且记得,销卡之后要把卡片剪断,不然信息泄漏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