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查公司有没有给自己上保险

在企业入职工作之后,企业是有义务为员工缴纳社保的。要知道社保是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有的企业会为了节约这笔费用,从而不为员工缴纳社保。而对员工而言,社保直接关系到个人的养老、基础医疗等待遇。那么要怎么查公司有没有给自己上保险?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么查公司有没有给自己上保险
怎么查公司有没有给自己上保险

1、网上查询:直接登录12333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登录个人账户之后可以通过查看缴费记录来了解公司是否按月进行了社保缴费。

2、电话查询:直接拨打当地社会保障局官方电话,直接查询个人社保账户的缴费情况。

3、柜台查询:携带个人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中心的柜台进行查询,若是企业没有缴费就不会有缴费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查询的几种方法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需要强调的是,企业员工缴纳社保是属于企业应尽的义务,也是国家强制要求缴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