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骏眉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金骏眉是采摘于武夷山高山的原生态小种野茶的茶芽,其外形黑黄相间,乌黑之中透着金黄,但不少消费者在选购金骏眉时会发现有黄有黑,颜色不一,那么金骏眉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呢?

金骏眉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金骏眉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

1、看外形:金骏眉外形为条索形,匀称紧结,这里需要注意在颜色上,正宗的金骏眉是每一根茶叶条索的颜色都是黑色中带金黄色,绒毛较少,以黑为主;仿制的金骏眉一般通体颜色金黄,或黑茶芽中混入一部分黄茶芽,绒毛较多,一看就是拼配在一起的。

2、听声音:好的茶叶内含物质丰富,身骨重实,可以取一些金骏眉干茶放入白瓷盖碗中,可以听到“叮叮”的碰撞声;反之,如果声音沉闷,不清脆,则表明是假的。

3、观汤色:金骏眉虽然是红茶,但茶汤并不是越好越好,正宗金骏眉茶汤颜色并非酒红色或琥珀色,而是晶莹剔透的金黄色,且汤水清澈;假的则汤色偏红且汤水发浑,沸水冲泡每一道颜色浓淡变化明显。

4、闻茶香:金骏眉香气持久悠远,有独特的天然花香、果香,还有蜜香混合香等。假的金骏眉会有火气味或单纯的薯香,有蜜香的也很不耐泡,大约两三道后香气便会快速退却,说明并非天然茶叶内质香,而是后添加的香。

5、品茶味:金骏眉茶叶醇厚、爽滑甘甜、甜香交融,韵味持久;而假的金骏眉茶汤入口有涩感,茶味寡淡。

6、看叶底:优质的金骏眉冲泡后叶底匀整,手捏有弹性,外形为金针状,叶张厚,古铜色;如果叶底不匀整,叶张很薄,用手捏很容易碎烂,弹性较差则为假金骏眉。

关于金骏眉真假辨别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