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为什么自己会断电

冰箱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家电之一,而夏天是使用冰箱最多的季节,所以冰出现箱常见的故障也不少,那冰箱为什么自己会断电呢?

冰箱
冰箱

1、电源:当冰箱出现不工作时,我们应该首先检查电源的连接是否正常,检查冰箱内的灯是不是正常,也可以进一步用电笔进行测试。

2、压缩机:如果电源连接正常可以监听下压缩机是否正常工作。压缩机在正常工作时会发出细小的马达振动声。当压缩机内高压输出缓冲管断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钉松动,造成高压管不排气,低压管不吸气,这时一般冰箱停止运转。

3、制冷剂:倘若压缩机能正常运转的话,接下来可以检查下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是否用完,具体的判断方法:可以让冰箱运行3-5分钟后,切掉电源,听听看是否有水流声。如果没有声响,就说明制冷系统中的制冷剂已经用完或者泄漏,这种情况下导致冰箱不再运转。

如果冰箱出现故障,如果不好解决,建议及时联系售后或者转专业的师傅上门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