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了解的知识有哪些

信用卡的功能是比较强大的,不但可以在线下实体店刷卡消费,还能在各种电商平台上网上支付。而使用信用卡网上支付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那么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了解的知识有哪些呢?

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了解的知识有哪些
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了解的知识有哪些

1、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要持卡人开通。很多卡友开通了网银后,还必须在信用卡官网开通网上支付功能,有的银行可能会要求设置网上支付密码,为了保障资金安全,大家在开通网上支付的时候,最好是设置一下网上支付限额。

2、信用卡网上支付重要信息不能泄露。这个包括信用卡卡号、持卡人姓名、身份证号码、信用卡有效期、背面三位数CVV码、手机验证码,一旦有任何一项信息输入错误,都会导致网上支付失败的。而要是将这些信息泄露出去,你就等着收信用卡被盗刷的短信通知吧。

3、信用卡网上支付要注意网络安全。在使用网上支付前,要确保所用电脑的安全性,最好不要在网吧等公开场所的电脑上使用网上支付,上网前一定要对电脑杀毒,避免被不法分子通过木马窃取重要信息。

4、信用卡网上支付退款到账时间。使用信用卡网上支付后,可能会遇到退货、退款的情况,一般退货成功后信用卡的钱是会按原路返回的,不过并不是实时到账,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的时间,到账后会实时恢复额度,这个需要随时关注短信通知提醒。

5、信用卡网上支付这些渠道有积分。以前信用卡网上支付大都是没有积分的,不过现在微信、京东、支付宝、云闪付等渠道网上支付也是有积分的,不过不同银行积分规定不同。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网上支付必须了解的知识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有疑惑,请到相关地点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