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所得税退税过期了怎么办

因为今年中国采用了新的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所以在对2019年度的收入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很多人需要退税或者补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时间在6月底已截止,很多朋友的退税过期了,不知道要不要重新申请,有的朋友退税申请已经通过,却迟迟不到账,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个人所得税退税过期了怎么办
个人所得税退税过期了怎么办

1、手机APP上没办法操作的话。去税务机关现场办理退税申请。

2、拨打税务热线12366。找人工服务,询问其离你最近能办理个人退税的网点。

3、税务机关不会通过短信或者任何非官方软件。以退税的理由,让其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记得加强甄别。

4、有的朋友退税申请审核通过,但是一直未到账,可能有两种原因。

5、显示国库退库失败。可能是退税申请上填写的银行卡状态异常,请检查是否为本人账户,该账户是否处于注销、挂失、冻结、未激活、收支有限额等状态;其次退税申请上的银行卡,一类卡为佳,二类卡和三类卡存在退税失败风险。

6、显示国库处理完成。说明退税已经成果;可能是当前退税人员太多,处理时间被拉长;也有可能钱已经汇了,只是没有及时更新显示,建议检查一下自己填报的银行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所得税退税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