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卖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吗

现在选择按揭贷款买房的人很多,一贷就是几十年,可是很多人过个二三年,因为有了孩子或者有了钱想换套更大一点的房子,这个时候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子,卖房之前,贷款必要要还清吗?不还清也可以自由买卖吗?需要满足一些什么条件呢?

卖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吗
卖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吗

1、转卖房屋属于二手房交易。而在房屋交易市场最重要的是有没有房产证!如果没有房产证,那就意味着户主暂时没有处理的权限,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也不能进行房屋买卖。

2、如果户主有房产证。但是公积金贷款还没有还清,也是可以进行买卖交易的,但是过户之前需要把贷款还清,转贷不可以。

3、如果你有钱。可以提前将余额一次性还清,等银行出具结清证明和抵押证后,再到不动产交易中心注销抵押。双方可按一般二手房交易流程买卖。

4、如果是用买房的首付。来还卖方剩余的房贷款项,一般大型中介需要做首付资金监管的,就是客户同意替你解抵押,也需要付给中介担保费,理由是,客户的钱放在监管账户里,中介拿起替你解抵押,这样可以保障客户的首付安全。

5、如果买方不愿意拿首付帮助卖家解押。或者说不够卖方解押的资金,买房可以通过抵押获得贷款,来还房贷。等到还清房贷,解押出房产,完成交易,再将抵押物解押。

6、无论哪种方式。只要在过户前还完贷款,解抵押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卖房公积金贷款必须还清吗的解答,希望能够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