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相互还款有什么后果

很多卡友手里头有好几张信用卡,就想利用每张卡的免息期来相互还款,虽说在操作上是可行的,但是这么做风险是非常大的,并且还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后果,那么信用卡相互还款有什么后果呢?

信用卡相互还款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相互还款有什么后果

1、钱财损失:一般指用POS机相互刷卡还款,即利用POS机把一张信用卡里的钱刷出来还到另一张卡上,相互倒卡还款。如果选的POS机不正规,也是有可能出现刷卡后钱不到账的情况,一旦POS机商家卷款跑路了,势必就会给持卡人带来钱财损失。

2、越还越多:这种通常指的是用多张卡相互取现来还款,虽说从操作上来看,银行是支持用信用卡取现的,可是长期这么做会越还越多,毕竟信用卡取现是要成本的,取现手续费是必不可少的,还会按天来计算利息,日息万分之五,取现额度越大,要支付的费用就越多。

3、信息泄露:还有的人会找一些第三方公司代还,操作方法也是用POS机刷卡来倒卡还款,碰上一些不正规的公司,很可能会导致信息泄露,被有心人利用制成伪卡盗刷,是很难追回损失的。

4、封卡降额:如果经常用信用卡额度里的钱倒卡互刷还款,这样属于非正常用卡,很容易触碰银行的风控点,轻则降额,重则封卡。

总之,信用卡相互还款暂时可避免逾期,但是会有各种风险,所以轻易还是不要尝试,免得让自己深陷泥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