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粘锅生锈了怎么去除

在平常生活中,我们用这个铁锅炒菜时都会有一个现象,就是这一个铁锅会出现生锈跟粘锅的现象,那么不粘锅生锈了怎么去除呢?请看下文介绍。

不粘锅生锈
不粘锅生锈

1、首先准备一个大盆,加上白醋50毫升,再倒上半盆清水搅拌均匀。

2、开大火把铁锅放在上面烧红,做这一步的目的是利用高温去除铁锅表面的铁锈,一般家庭小灶需要多烧一会,大约得10-15分钟才可以烧红了,烧红烧透之后,加上适量的清水多清洗几遍。

3、将洗锅的水倒掉,再一次把锅烧热,倒上搅拌好的白醋水,再将砂锅刷洗3分钟,这一步的目的是利用白醋腐蚀残留的锈渣,刷洗干净后,将白醋水倒掉就可以。

4、我们再把锅烧热,烧热之后,加上适量的食用油,沾满整个锅,将热油倒掉,加上适量的清水刷洗干净。

5、最后将锅底抹上适量的食用油刷洗干净就可以。

如果家里的不粘锅生锈了,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去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