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正山小种怎么保存

正山小种是最古老的一种红茶,滋味醇厚,回味绵长,但正山小种红茶在温度高的环境下,品质容易发生变化,那么正山小种怎么保存呢?

正山小种怎么保存
正山小种怎么保存

1、冷藏保存:正山小种属于发酵茶,因此高温容易导致茶叶加速氧化,品质也较容易产生变化,所以在气温高的情况下建议将正山小种放在冰箱冷藏保存。将茶叶放到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放到冰箱之内冷藏即可,为了防潮或者防止气味散发,最好在盛放正山小种的容器外面外包一层塑料薄膜,能够有效防止茶叶变质或者气味挥发。冰箱内的温度不要过低,一般设置在5-8℃最为适宜。

2、陶瓷罐密封保存:由于正山小种茶叶也疏松多孔容易吸收潮气,因此在存放正山小种的时候一定要放置在密封容器中,可以将正山小种装入附有双层盖的陶瓷罐内,最好装得满满的不留空隙,使茶罐中的空气含量减到最低。随后将盖子拧紧,然后用胶带粘好缝隙,把茶罐放到干燥阴暗的环境中存放就好,注意避免阳光直射。

3、真空保存:正山小种红茶中的多酚类、维生素类、茶黄素、茶红素,遇到氧气,都可以被氧化,这些氧化物质会使茶有陈味,极大的破坏了茶的品质。因此在贮存茶时最好放入多层复合袋中,抽出氧气成真空包装。

关于正山小种怎么保存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