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房地产是资本密集型行业,房地产项目的开展需要有大量的资金,相对而言,房地产行业的资产负债率要高于很多行业。根据媒体报道,监管部门近期出台了“三道红线”新规以收紧房地产融资,那么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呢?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1、房地产三条红线是为了限制房地产行业风险的一条政策。若未达标,监管层将要求金融机构对相应房企的全口径债务进行限制。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具体内容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七十,净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百,现金短债比不小于一。相关报道还称,房地产企业被分为四档进行管理,分别是。

2、若上述三项指标全部“踩线”。有息负债不得增加。

3、若指标中两项“踩线”。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不得超过5%。

4、若只有一项“踩线”。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可放宽至10%。

5、若全部指标符合监管层要求。则有息负债规模年增速可放宽至15%。

6、目前。中国房价之高是有目共睹的,房地产行业的经营模式决定其是最有可能引发金融风险的行业之一,因此不可不控制其风险。

以上就是房地产三条红线的有关内容介绍,希望答案有所帮助。